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激情点燃梦想 创新开创未来!第十一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开讲

2019-07-09 10:23: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9日电(记者崔利杰)7月7日,第十一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石家庄精英中学校长李金池以“激情点燃梦想,创新开创未来”为主题进行授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本期大讲堂。

第十一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课堂上,李金池围绕如何做好教育工作,用“激情”“创新”两个关键词,结合自身从事教育工作的感人经历,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讲解。从开展激情教育,到开创高效课堂,再到实施精细管理,李金池的精彩论述为雄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石家庄精英中学校长李金池以“激情点燃梦想,创新开创未来”为主题进行授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李金池说,第一点,人是需要激情的。激情是一种情感状态,可以激发灵感提升自信,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老师的工作效率、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第二点,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就是创新,石家庄精英中学采用“高效6+1”的课堂模式,让教师的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的学习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随后,李金池围绕教学管理、动态班级编排、“高效6+1”课堂模式等问题与听众展开互动交流。

现场进行互动交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通过李校长的演讲,让我们对‘高效6+1’的课堂模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从事新区教育工作的老师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借鉴李金池校长在教学方面的先进经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雄安新区“三年教育提升计划”作出贡献,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现场观众认真听讲。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区三县干部代表,雄安集团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新区参建企业代表,新区教师代表约700人参加了雄安创新大讲堂活动。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雄安创新大讲堂上,石家庄精英中学校长李金池的专家金句:

  1.开展激情教育是前提,创新高效课堂是关键,实行精细管理是保障

  当年我到石家庄精英中学的时候,我给他们讲了三句话,我说我要开展激情教育,创新高效课堂,实行精细管理。开展激情教育是前提,创新高效课堂是关键,实行精细管理是保障,这个是一个药方,三味药,这个药方可以让我们石家庄精英中学“起死回生”,快速恢复元气,这里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必须三箭齐发。

  2. 激情教育,从理念到实践

  人是需要激情的,激情是用一种情感状态,可以激发灵感提升自信,可以最大限度提高老师的工作效率,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人在激情状态的时候,整个身体的全部免疫力都会为他服务,浑身充满力量,小病不治自愈。

  3.“高效6+1”课堂模式的定义和创新理念

  我们总结自己的课堂模式,叫“高效6+1”的课堂模式,这个6是指向我们课堂教学45分钟分成6个环节进行讲课,1是运用,在课后进行。所以每个教学流程都得通过7个教学环节才可以完成教学任务。这个“高效6+1”课堂模式有八大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课堂教学流程的创新,课堂导学设计的创新,课堂学习规范的创新,课堂教学策略的创新,课后练习的创新,备课研课的创新,评课文化的创新。

  4.要想成就一番事业,一靠激情,二靠创新

  要想成就一番事业,一靠激情,二靠创新,没有激情干不成事业,办不好学校,但是光有激情还不够,还必须创新,光有激情不去创新不行,必须讲科学,创新就是追求科学,可以完成教学任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