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携手筑网,共防共治,远离非法集资——新区法检两院会同多部门今日在龚庄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9-05-22 19:11: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宣传活动组成员为村民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新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培养新区群众理性投资意识,贯彻落实上级单位指导意见,确保新区拆迁工作平稳过渡,5月22日,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与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会同容城县人民法院、容城县人民检察院、中国农业银行容城分行等多部门联手开展为期两天的“携手筑网,共防共治,远离非法集资”主题活动,首站在龚庄村正式开展。

宣传活动组成员为村民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中国雄安官网发

  当日上午,两院领导干部赶赴龚庄村,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安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并安排专人对村民进行答疑解惑。活动组通过多种方式向村民宣传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态、危害以及如何避免被骗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村民加强风险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对骗局的识别能力,认识到非法集资蕴含的巨大风险以及对金融安全的危害;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理性投资观,做到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吸引了龚庄村村民积极参与,活动组分发各类传单数百份,并为多名村民的问询提供了耐心的解答。

宣传活动组成员为村民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悉,本次活动是落实全国统一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之一,新区两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抽调20余名法官、检察官成立“宣传活动组”,并立足新区实际情况,通过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典型案例等方式,努力提高新区群众的风险防控意识,从而为新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工作人员与村民现场交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活动组提醒,非法集资正是抓住人们求财心理和疏于防备的心理,才屡屡得手,随着打击力度的加大,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也变得更加多样,更加隐蔽。为避免受骗上当,在投资时一定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任何宣传所谓“高额回报”的理财产品都要提高警惕,不要迷信所谓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蒙蔽理智,导致财产的损失。

  下一步,新区两级法院、检察院将结合新区特点,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政策和途径“广而告之”,鼓励社会公众相互提醒、积极举报,让不断变异的各种金融诈骗和庞氏骗局无所遁形;将进一步强化司法机关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中的职能作用,依法从快从严办理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努力守护好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