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迎“六一”丨我与雄安共成长!新区500多名师生家长参观“千年秀林”

2019-05-29 21:19: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5月29日,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的500多名师生家长来到雄安新区“千年秀林”举办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中国雄安官网5月29日电(记者崔利杰)“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的500多名师生家长来到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实地感受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学生们与一棵棵小树苗一起成长,共同见证雄安的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委婉动听的歌声在秀林驿站回荡,瞬间掀起人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拉开了整场仪式的序幕。新生出场、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颁发聘书、佩戴红领巾、授旗、宣誓,每一个环节整齐有序,展现出新区与北京教育对接后的新气象。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讲述了“千年秀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让师生们对新区的绿色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石萍婷 摄

  在“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放眼望去,大片丛林一直延伸到视线尽头,师生们拿起手机,对准一株国槐上绑着的“二维码”轻轻一扫,“嘀”的一声,一组信息弹射而出:来自哪里、何时栽种、体质情况等等,一览无余。2017年11月,雄安新区的“千年秀林”种下第一棵树,如今,“千年秀林”已经栽植了17万亩、1200万株。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登上了秀林驿站参观。学生在“千年秀林”的小树苗上系了许愿卡,寄出对雄安的美好祝福。“‘千年秀林’很壮观,绿色的小树苗看起来特别清新,未来这里将是一个天然氧吧,滋养着每一个雄安人。我们就好比这里的一棵棵小树苗,未来将与新区共成长。”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六年级三班的学生李佳璇说。

学生在“千年秀林”的树苗上系许愿卡。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石萍婷 摄

  “学校组织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植树造林工程为新区增添了更多绿色,让雄安新区的空气更加清新。”学生家长刘静说。

庆祝“六一”,学生在“千年秀林”的树苗上系许愿卡。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供图

  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的老师张岩说:“作为新区的一名老师,我们会努力让学生加深对雄安新区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他们的视野,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来长大后能为新区作贡献。”

  新时代的雄安新区,正在伴随着孩子们的期望与梦想,悄然发生着变化,一座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未来之城,正徐徐走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