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全面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2019-05-30 08:31:0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涉水工业企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全面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5月27日起,河北省开展涉水工业企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专项行动重点开展涉水工业企业集中排查执法、全面搜集违法线索、强化违法案件查办、严抓“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实现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加大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拘留等力度,办理一批典型案件,督促企业严格自律,有效减少和遏制涉水环境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27日至6月26日为自查阶段,各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整合市和各县(市、区)执法力量,组成市级交叉执法组开展全面排查,依法查处涉水环境违法案件,整治涉水污染企业;省生态环境厅派出巡回执法组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6月27日至7月7日为整治提升阶段,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在开展执法检查行动的同时,强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提升。7月8日至7月27日为全省督查阶段,省生态环境厅根据各市行动开展、掌握违法案件线索、群众投诉举报等情况,统筹省、市、县三级环境执法、监测人员1300名,将组成55个省级执法组、122个市级交叉执法组,采取异地执法、交叉执法、巡回执法、突击执法的方式,对全省涉水污染源开展督查核查,对重点区域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记者段丽茜 见习记者曹思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