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广场舞爱好者跳出“时代范儿”

2019-05-29 21:19: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9日电(记者朱伟琳)伴着萨克斯的悠扬乐声,5月28日,容城县第四届“中国人寿杯”广场舞决赛在三贤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从水兵舞、扇子舞到健美操,来自各乡镇的16支舞蹈队共200余名表演者同台献艺,用各具特色的亮丽舞姿展示时代新风貌。

雄安水兵舞舞蹈队《十送红军》获得一等奖。夏敬雪 摄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舞步娴熟、身姿矫健、服装靓丽……与人们平时看到的广场舞不同,这些参赛队伍带来的表演节目均经过精心编排,既有时代特色,又有艺术观赏性,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围观,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我们练了两个月,除了刮风下雨,每天早上都有练习。”容荣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红红的中国》在本届比赛获得了三等奖,虽然因小失误没拿到预期成绩,但队员们跳广场舞的热情并未受到影响。队员李小红和她的队友们纷纷说:“广场舞既锻炼身体、愉悦心情,又能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重在参与。”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老待着干嘛,出去健健身,丰富文化生活,比打麻将不好吗?”65岁的佟小芬是小里镇王村凤跃舞蹈队队员,她说入队之初自己连基本舞步都跳不了,现如今能在不同的场合跳不同的舞,时常还能学到新花样。此次为了向祖国70华诞献礼,她们特意准备了难度比较大的扇子舞《不忘初心》,最终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容城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邵阿男说,此次大赛就是要用载歌载舞的形式,表达对美丽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雄安老百姓的良好风采,展望新区未来的美好生活。

  大赛由容城县妇联、县文联、县总工会、团县委主办,中国人寿容城支公司、雄安移动承办,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营造热爱祖国、建设新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