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荣乌高速新线有望上半年开建

2019-05-28 21:37:02 来源: 燕赵晚报

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

  5月24日,河北省发改委对《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此前消息,荣乌高速新线将力争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四纵”为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雄高速含新机场北线高速支线、新机场至德州高速,“三横”为荣乌高速新线、津雄高速、津石高速)区域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是高速公路同期开工建设项目中第一个获得立项批复的项目。

  本项目起自廊坊市永清县南大王庄村南,与京台高速交叉,途经永清县、霸州市、固安县、高碑店市、白沟新城、定兴县,终于保定市定兴县柳卓乡东侧,与京港澳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7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2米,估算总投资约219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对进一步优化国家高速路网结构,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记者 马冬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