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 河北移动爱“心”行动走进雄安新区

2019-05-22 19:08: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2日电(记者刘师豪)5月21日,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与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的“河北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走进雄安新区。来自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医疗团队共为21名疑似患儿进行了专业检查与诊断,确诊可实施手术患儿8名,这些患儿将在近日得到免费的手术治疗。河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朱云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马俊达、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相关领导均亲临现场,仔细了解筛查和救助活动的工作流程,关切地询问了部分患儿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此次救助行动,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与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设立了专项工作组,深入雄安新区基层对患儿进行细致了解和登记造册,为患儿家庭提供现场或电话咨询服务。

医生对患儿进行检查。中国移动雄安分公司供图

  确诊需要手术的患儿,将会得到中国移动资助的全额免费手术和康复治疗,河北省民政厅还从福彩公益金中拨付专项经费为每个确诊实施手术的患儿家庭发放2000元往返交通和住院食宿补助经费,最大限度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

  在医疗救助现场,还有30多名来自中国移动各级公司的员工组成了志愿者队伍,为患儿家庭提供登记叫号、协助检查、陪护患儿等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医生对患儿进行检查。中国移动雄安分公司供图

  救助一个儿童,就能帮扶一个家庭;挽救一颗心脏,就能托起一片希望。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活动践行了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为先心病患儿家庭奉献了一份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中国移动会将爱“心”公益一直坚持下去,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