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十六)

2019-04-10 21:13: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雄安新区扎实有力开展大气环境执法工作

  自2018年10月10日到2019年3月30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三县分局执法人员开展了五轮次的交叉互查行动。在87天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日日夜夜奋斗在一线,扎实开展雄安新区大气环境执法工作。

执法人员正在进行环境执法。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行动中,雄安新区先后出动环境执法人员2200人次,自查发现各类问题610个,所有问题全部建立台账,挂账督办、验收销号,努力打造一支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暴露问题、自主解决问题、坚决整改问题的环境执法队伍。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536个,完成率88%。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员贾见勇参与一线执法。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支队长李艳军参与一线执法。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此外,雄安新区克服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人员编制少、装备滞后、执法力量弱的困难,自主增加2轮次、16天的夜间抽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4人次,出动车辆145车次,检查涉气企业(点位)648个。期间,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员贾见勇、新区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支队长李艳军多次参与一线执法,在新区范围内形成了有力震慑,为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供了基础执法保障。

  黑榜:中铁十二局在京雄高铁站房建设中涉嫌环境违法被通报

  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执法人员在京雄高铁建设现场检查时发现,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且对执法人员的合法调查拒不配合。

  现场发现,负责京雄高铁站房标段之一的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雄县昝岗镇高新庄村违规建设钢筋加工点一处,规模较大,在京雄高铁环评审批红线外,至今未提供国土、安全、环保等相关手续;该钢筋加工点还进行露天焊接钢筋等污染环境行为,室内焊接烟尘收集装置闲置,不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已涉嫌环境违法。

执法现场图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针对该钢筋加工点涉嫌环境违法问题,4月9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要求中铁十二局项目负责人配合执法调查,但相关负责人借故推脱,且其委派的工作人员在接受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作调查询问笔录时“一问三不知”,拒不提供委托书、任命书及个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明资料。

  此外,该单位施工现场抑尘设施未使用,扬尘问题严重,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不到位。

  结合以上情况,现对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公开通报批评,希望该公司能够及时纠正错误,并在雄安规划建设中起到先行示范作用。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建设单位助力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成绩值得肯定,但在雄安新区搞建设,必须依法依规、按章办事。同时,希望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的各施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环保意识,强化施工期间各项环境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做到“谁污染谁治理”,依法依规共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