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守护碧水蓝天 雄安安新启动机动车环保执法处罚程序

2019-04-19 22:31: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9日电(记者朱伟琳)近日,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雄安新区安新县启动机动车环保执法处罚程序,通过引入移动遥感监测车等先进装备,开展“不定点、不定时”的路检路查,以阻止超标车辆进入城区,进一步加强移动源污染管控。

安新县率先启动机动车环保执法处罚程序。图片来自安新宣传

  在路检路查过程中,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和安新县公安局相互配合,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为原则,依法对路面行驶的车辆进行逐车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车辆尾气是否达标排放,并对比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启动劝返或处罚程序。对于轻微超标车辆,执法人员采取面对面教育的措施,劝返驾驶员并令其按规定进行车辆维修;对于严重超标车辆,执法人员按照规章制度对驾驶员启动处罚程序。对于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检验以及经维修后仍无法达标排放的车辆,由公安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注销。

  为开展全年常态化路检路查,安新县建立了环保、公安、交通、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交通违章、营运资质、运渣许可、尾气路检等执法检查行动,有力打击了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据悉,2019年3月以来,安新县先后出动30人次,检查车辆17039辆,发现问题车辆379辆,工作人员对其中存在轻微问题的364辆车进行了劝返,对超标严重的15辆车启动了处罚程序,罚款共计1500元。

  安新县相关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开展“不定点、不定时”的路检路查,通过机动车环保执法处罚的方式,打击各项违法行为,守护碧水蓝天,为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贡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