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税务局简化流程升级多项服务措施

2019-04-20 10:38:3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税务局简化流程升级多项服务措施

  小微企业网上报税可享优惠政策

  国家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河北省税务局及时调整更新网上报税功能,简化申报手续。推广增值税纳税申报“一表集成”辅助系统,对纳税人进销项发票进行自动归集,大幅缩短了纳税人的申报准备时间。小型微利企业网上报税实现了“自动识别、自动计算、自动成表、自动校验”,不需报送任何资料即可直接申报享受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时限压缩为2个工作日,将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业务压缩到1个工作日,在自助办税厅还推出了不插盘领用发票服务。

  进一步优化网上办税服务,让纳税人实现居家办税、便捷办税、智能办税。升级改造后的电子税务局,实现了综合信息报告、发票使用、税费申报与缴纳、证明开具、退税办理等200余项纳税人主要涉税业务的“一网通办”。为解决纳税人办理逾期申报必须进厅办理的难题,今年电子税务局又推出了逾期申报功能和申报更正功能。进一步优化新办纳税人套餐,实现新办纳税人票种核定、税费种认定、三方协议签订等事项的自动处理,大大简化了新办纳税人的办理流程。针对小规模、个体户等使用手机端的群体需求,优化移动端APP功能,实现了工会经费、印花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定期定额户自行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发票代开功能。对业务场景复杂、自助办理难度比较大的涉税事项,提供智慧化办税辅导,能从系统自动带出数据的自动带出数据,能利用大数据自动填单的自动填单,进一步减少纳税人填单数量,扩大免填免录范围。为减轻纳税人资料报送负担,进一步取消了纳税困难证明等15项税务证明事项。

  针对纳税人区域迁移的需求,省税务局将纳税人迁移权限下放至县级税务机关,实现了纳税人省内跨区域迁移事项的即时办结。(通讯员李文英 记者马建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