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央视网
阅读正文

视频丨雄安 “千年秀林”第二标段完工

2019-04-20 19:07:18 来源: 央视网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千年秀林”春季造林工程近7万亩。截至4月19日,“千年秀林”第二标段顺利完成苗木栽植任务。

  现阶段,“千年秀林”2019年春季造林工程正在施工的标段共有11个,其中第二标段占地5900多亩,包含60多种苗木,苗木总量达26万棵,同时也是所有标段中难度最大的一个标段。

  雄安2019年春季造林第二标段负责人 王艳革:咱们这个林子的组成业态上有容器苗、有半地下(种植),还有苗景间种林,还有反季节种植区,最关键的是咱们还有一个果园。未来可能当我们新区哪里需要的时候,就能快速地把容器苗移栽到其它地方。

  “千年秀林”还是一个智能化的“数字森林”工程。通过雄安新区组织研发的雄安森林大数据系统,这里的每一棵树都有专属的二维码“身份证”。

  雄安2019年春季造林第二标段负责人 王艳革:每棵树的二维码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二维码的信息记录就是这棵树从哪里来的,起苗时的状态,然后是什么车辆多长时间运输到咱们雄安新区,然后在这之后养护以及状态未来它的生长存活情况都有一个完整的体现。而且每棵树这个二维码都有定位,用手机输入这棵树的相关信息,按照导航就能直接走到这棵树的跟前。

  值得一提的是,“千年秀林”将构建平原地区大面积异龄、复层、混交样式的近自然森林。未来,它将配合郊野公园、绿色廊道建设,组成片、廊、环相连的新区森林生态系统,为雄安新区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生态产品,成为城市组团之间的重要生态缓冲区和生态福利空间共享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