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首个5G融合网络实验室落户省会

2019-04-20 10:18:0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个5G融合网络实验室落户省会

  4月18日,“冀广5G融合网络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未来宽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开展冀广5G融合网络建设开发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三方合作组建的“冀广5G融合网络实验室”揭牌。这标志着我省首个5G融合网络实验室正式落户省会。

  据悉,三方将开启战略合作并启动实验室工作,在5G背景下构建并依托智慧广电网络,开展应用模拟实验,服务2022年冬奥会、雄安新区建设、环京“护城河”建设、环境保护治理等领域,为河北广电网络转型升级探索新路径,提供新动能。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导本次战略合作和实验室建设。合作三方表示,将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根据实验室建设和研发需要,积极投入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在跟踪5G发展前景的基础上,研究突破传统广电网络与5G通信技术融合的主要关节与难点,推动河北广电网络由“固定网络”向“固定网络+移动网络”演进;在传输方式上,由“有线传输”向“有线+无线+卫星”融合。在此基础上,根据河北区域定位和投资热点,关注5G融合应用的重点区域与领域,研究并推动一系列课题的落地与运营。(见习记者刘秉鑫 记者田恬)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