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05

2019-04-05 09:51: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4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 ,研究审议《河北雄安新区2019 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河北雄安新区重型柴油车专项治理方案》《河北雄安新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治理方案》,研究成立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有关事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2.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其中,雄安新区第一责任人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主要责任人为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玉鑫;直接责任人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荆涛。

  3. 雄安新区将实施6大类47个白洋淀治理工程,包括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修复、白洋淀上游入淀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淀区内环境综合治理、淀外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等项目,快速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

  4. 2019年河北雄安新区首届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周将于4月26日在安新县举办,活动主要面向新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等人群,将组织雄安新区、京津、省内4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推动当地劳动力顺利转移和成功就业。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号已于4月4日开通“雄安招聘”企业网上报名窗口,广大用人单位和企业可通过此窗口报名或了解招聘信息。

  5. 4月3日,首届雄安新区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决赛现场,来自雄安新区有关旅游机构的10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出冠、亚、季军以及“雄安新区十佳导游”等奖项。本次赛事旨在通过比拼竞技活动,打造优秀导游队伍,适应雄安新区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需要。

  6. 《2019清明小长假:雄安新区交通旅游预测报告》近日发布,通过大数据综合研判分析技术,《报告》重点分析预测了白洋淀景区周边的交通情况,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在4月5日13:00-15:00,京港澳高速徐水服务区附近车流量较大,会有短时拥堵或缓行,建议广大游客错峰出行。

  7. 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以来,河北省气象干旱持续发展,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针对严峻的防火形势,全省已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准备,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大力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8. 今年清明节假期(4月5日至7日),河北高速公路继续实施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同时,根据近3年清明假期出行数据,统计出了拥堵易发和事故易发位置,其中,事故多发区包括青县服务区附近、沧州北站附近、京沪与廊沧高速互通附近等,请驾车出行的人员注意。

  9. 京津冀三地交管局日前联合发布公告,自2019年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也就是清明、五一假期期间,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通行。

  10. 国务院再推一批降费举措为企业和群众减负。国务院决定,7月1日起,减免不动产登记费,扩大减缴专利申请费、年费等的范围,降低因私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照、部分商标注册及电力、车联网等占用无线电频率收费标准,并要求必须有明显降费,比如车库、车位等不动产所有权登记收费标准由每件550元降为80元。

  11. 4月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等13个新职业信息。

  12.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8℃,风力3到4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