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9-04-04 19:10: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4月4日,雄安新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图为安州烈士塔。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中国雄安官网4月4日电 春风和煦,杨柳依依。坐落在安新县安州镇安州小学校园的安州烈士塔,肃穆静谧。4月4日,雄安新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5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来到这里,集体缅怀先烈,追思烈士丰功伟绩,传承爱国奉献精神,并敬献花篮表达崇敬与哀思。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开创是真正的永存。新区组织此次祭扫活动,旨在宣传党和国家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以传承雄安英烈精神为重点,学习雄安光荣革命传统,增强服务“千年大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月4日,雄安新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陈李玮 摄

  祭扫活动在安州小学学生合唱少先队队歌中开始,广大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 ,在烈士塔前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意,瞻仰过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去擦拭烈士纪念塔和纪念碑,表达追思缅怀。

  安州烈士塔是一座雄伟壮观的八角形五层砖塔,始建于1946年,1988年定为安新县重点文物,塔中纪念碑上共刻录着2300名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将士。

4月4日,雄安新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陈李玮 摄

  “我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每年都怀着崇敬的心情来扫墓。” 安州小学五年级的王思雨说,先烈们牺牲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应该倍加珍惜,刻苦学习,将来为把新区建设得更美作贡献。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追思先烈,传扬英雄事迹,传承爱国奉献精神,能够激励新区人民激情工作、勇于奉献,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贡献力量和才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