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数字雄安·设计之都“雄安天际线”众创活动在雄安新区启动

2019-04-02 19:39: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日电 为庆祝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在新区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即将步入大规模开发建设之际,紧紧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主题,4月1日,数字雄安·设计之都“雄安天际线”众创活动在雄安设计中心报告厅正式启动。

数字雄安·设计之都“雄安天际线”众创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雄安新区管委会介绍了活动整体策划思路和推进计划,播放了《雄安天际线》宣传片,各众创单位开展研讨交流。腾讯公司、众创联合单位及新区相关部门代表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玉鑫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据介绍,为推动雄安新区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创造“雄安质量”,新区管委会发起数字雄安·设计之都“雄安天际线”众创活动。活动将秉承“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激发每个追梦人对“雄安天际线”的想象,为他们提供充分开放包容的创作空间,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依托腾讯WeGame的网络连接能力和巨大的流量资源,将中华传统营城理念、营造技艺,通过众创互动的方式与数字城市规划建设紧密结合,以聚沙成塔、众创众规的方式共同构筑一座未来之城。用设计丰富城市内涵,用设计点亮城市生活,让雄安成为承载全球智慧的设计之都。

  众创联盟单位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及新华网等相关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新闻媒体代表也积极参与讨论,提出创新性建议。

  张玉鑫表示,雄安的创新发展源自大众智慧、观念碰撞、点石成金。“雄安天际线”不是传统意义上城市设计的要素,而是广义的概念,我们将结合后续推出的雄安艺术季、雄安城市家具设计大赛等,围绕众创主题,为“数字雄安,设计之都”建设提供源源动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