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雄安首条特高压线路工程将于4月底竣工

2019-04-02 22:06:28 来源: 长城网

  

图为国网河北电力工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耐张塔引流高空作业。

  北京西—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线路是河北南网第四条交流特高压线路,也是服务雄安的首条特高压线路。工程全长2×224公里,塔基447基,现处于最后的攻坚收尾阶段,计划4月底竣工。该线路投入运营后,将对提升京津冀及华北电网安全稳定水平、满足雄安新区用电负荷增长需要、缓解河北南部地区用电紧张局面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为国网河北电力工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耐张塔引流高空作业。

  “这个工程的特点是交叉跨越多,跨越高速铁路3次,跨越电气化铁路两次,跨越高速公路4次,跨越500千伏线路7次。”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公司特高压建管中心副主任史竞辉说,“针对集中跨越施工,我们积极组织办理铁路手续,排定跨越窗口点;制定集中跨越安全专项保障方案,明确各层级安全职责;定置化布置作业现场,细化每一区域安全设施的规划;加强风险预警管控,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创新施工工艺,确保施工安全。”

图为3月30日,北京西—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线路工程保定徐水段的1S131施工现场。

  北京西—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作为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实施“先签后建”的试点工程,同时是首条“十二项配套政策”落地的特高压工程。为保证工程质量,建设单位通过制定管理制度、创新开展混凝土质量延伸管理和作业层班组实操验证、积极开展物资协调、建立“日预控、周点评、月分析”进度管控机制等方式起建立高效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工程如期安全竣工及投入使用。(记者 张笑宇 通讯员 刘备学 续永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