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329

2019-03-29 09:34: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省长许勤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会见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双方就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农牧食品全产业链打造、生物健康医药等领域合作达成系列共识。

  2. 3月2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指出,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稳妥推进征迁安置,有效帮助群众就业创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3. 京雄高速将设智慧驾驶专用车道。京雄高速全长约100公里,位于北京西南方向,是北京到雄安最便捷的一条高速公路,预计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后,京雄高速内侧两条将作为智慧驾驶专用车道,在路上可以实现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

  4. 河北廊坊将打造环首都、环雄安绿色生态屏障。今年廊坊将实施多项重点绿化工程,在去年造林28万亩基础上,造林50万亩。廊坊还将建设千个以上村庄团状森林。到今年底,实现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周边等重要区域内的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

  5. 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技术支撑推荐名单近日公布,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湖库流域水资源生态保护关键技术”等6项创新技术入选,为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6. 河北省日前印发通知,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防范祭祀活动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确保平稳度过清明防火关键期。通知要求,清明节前,各级林业草原主管部门要深入林区牧区,通过增设宣传碑牌、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造浓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

  7. 河北民营企业招才引智大会将于3月30日即本周六,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举办。大会主要面向有一定社会从业经验及未就业离校大学生群体,预计参会单位500家,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涵盖信息产业、机械电子、医药卫生、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行业。

  8. 今年天津将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撤销京津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目前,天津市境内共有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16座,收费系统建设改造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利用现代科技化手段来实现准确的车辆路径识别和通行费拆分。下一步天津将全力推进,确保2019年年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9. 3月28日,国家网信办指导组织“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这是网络短视频领域首次尝试开展青少年防沉迷工作,今年6月“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将在全国主要网络短视频平台全面推广上线,并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

  10. 3月27日起至4月26日,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将集中治理参与签订不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发布歧视性招聘信息、哄抬或操纵人力资源市场价格、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等问题。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0℃,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