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阅读正文

北京三大博物馆下月赴雄安

2019-03-26 11:06:09 来源: 北京日报

  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等北京最著名的三大博物馆,下个月将携手赴约雄安,参加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同时受邀的还有天津博物馆和河北博物院。

  雄县位于雄安新区东部,夏时即有人类居住耕耘。这里拥有雄县古乐和鹰爪翻子拳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宋辽边关地道和三各庄仰韶文化遗址两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专家介绍,宋辽边关地道结构复杂,被称为“地下长城”。早在2007年,雄县就被中国文联命名为中国古地道文化之乡。同时,雄县古玩收藏交易的历史已有500余年,一直是文化交流汇聚之处。神医“扁鹊”、抗战名将孙连仲、《小兵张嘎》作者徐光耀均是雄县名人。主办方介绍,此次文化艺术节,就是希望将这些雄县“名片”亮出来。

  此次艺术节将从4月26日持续至28日。文化节期间,雄县将举办古玩非遗、文创项目展示。国博、故宫、首博、天津博物馆和河北博物院等五大博物馆已经确定参展。同时,观众将可以在文化节欣赏到雄安非遗项目展演等。(记者 刘冕)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