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5G又现新应用!VR智慧监理系统助力雄安通信建设

2019-03-25 11:53: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5日电(记者孙丹 通讯员孙洪固)近日,河北联通在雄安5G网络测试中心成功实现了“VR智慧监理系统”实时远程质量管控,进一步助力雄安新区通信建设。

  据河北联通项目负责人介绍,VR智慧监理系统采用“5G+无人机+VR+智慧监理系统”四位一体方式,利用无人机上搭载的高清云台,可以近距离悬停并对施工作业现场进行360度全景4K高清拍摄,再通过5G网络将4K全景视频传输到服务器中。监理人员可以利用VR眼镜、PC管理系统接入服务器对施工工艺、安全、质量等进行监督,并及时督促问题整改,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力资源,还能减少作业风险。

  目前,河北联通的5G试验核心网已在雄安搭建起白洋淀景区虚拟VR演示、白洋淀水体无人机检测等试验场景,实现了3个县城区域的覆盖。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