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为雄安建设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对话雄安新区Hi新区人才网创始人仇纪朋

2019-03-26 09:35:03 来源: 长城网

仇纪朋

  他无论是打工还是创业,心中时刻升腾着一种创业的梦想。他和伙伴们无论在创业的低谷,还是前进的征程上,始终在心中有一个目标,就是将青春奉献给“未来之城”雄安。在雄安新区设立即将两周年之际,记者采访了Hi新区人才网创始人、九零后的仇纪朋。

  记者:你们创立Hi新区人才网的初衷是什么?

  仇纪朋:新区前期以规划建设为主,能够有的就业岗位主要是以建设技工和服务类,几乎没有其他白领岗位。58同城、智联招聘等国内招聘巨头找不到落脚之地。新区建设需要大量各类专业技能人才。面对雄安整体用工现状,为新区企业或个人提供一个专业技能培训、培养新职业素质的综合服务平台,这就是我们创建Hi新区人才网的初衷。

  记者:你们Hi新区人才网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仇纪朋:我们的项目是2017年6月1日正式启动的,6月8日与瑞安职业培训学校签订协议,迈出了新区原居民线上培训转型第一步;10月3日完成对新区入驻的67家央企用工市场调研;11月1日,“Hi新区”微信端平台正式上线;12月27日就开展了“助力雄安建设、弘扬匠人精神”线下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启了与央企共建实训营的模式。截至目前,我们已与20多所高职高校确定了合作意向。

  目前,我们以微信公众平台为主,推出了微信小程序,并且根据目前市场情况,也开设了抖音、今日头条、百家号等9个平台共同运营。同时,我们在小程序里做了四个板块:“一键找工作”,省去求职者的烦恼,简单方便;“一键招人才”,填写招人需求,我们帮您招人才;“一键招兼职”,填写兼职需求及相关信息,就可等待兼职需求者电话联系;“微课堂”,与当地的瑞安职业培训学校合作,以视频形势呈现,精简地讲述了每个工种考试等安全规范操作,让学员可以更好地复习相关知识,确保今后实践的安全性。

  截至2018年底,我们平台关注量已达2.4万多人,合作企业39家,收集简历1269份,安排面试886次,实际上岗346人。技能培训方面,初领证达到1773人,参加考试人数1899人。

  记者:你们团队的人是如何走到一起创业的?

  仇纪朋:我2013年大学毕业后去北京工作,锻炼了专业技能,提高了市场分析判断能力。2014年,我回到家乡容城县,在企业工作,2015年到保定创办了一家研发机器人的公司。

  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在一次偶然的聚会中,我认识了当时刚回保定的刘磊。他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曾在前程无忧和新浪网工作过。我俩越聊越投机。随后,他介绍了发小,刚从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毕业的陈泽宇和在中央美术学院进修过的王亚宵。深圳和浦东崛起的时候,我们还小。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我们这一代人生中的一个重大机遇,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错过。4月7日,我们便去容城考察,了解当地情况,看看新来了哪些企业。随后,创业团队组成:我编程、写代码做技术支持,刘磊负责宣传和市场整体运营,陈泽宇和王亚宵负责网页设计美工等,每人出资2万元,开始了艰辛的创业历程。

  记者:你们创业中遇到困难时是如何渡过的?

  仇纪朋:首先是经验不足。因为之前没有作招聘行业线上工作的经验,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其次,新区正处于初期阶段,当地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也有限,我们每个人都身兼数职,疲于奔命。再次,就是技术上的问题。随着项目的逐渐推进,一些技术性问题就显现出来。最后是资金上的问题。因为属于创业公司,启动资金较少,项目初期阶段不完善,也没有赢利点,总是入不敷出,但我们总是相互鼓励,咬紧牙关一次一次地挺过来。

  记者:说了创业的艰辛,请谈谈你们创业中最高兴的事?

  仇纪朋:2017年8月底到9月初,是我们团队的至暗时刻,工作进展缓慢,技术瓶颈尚待解决,资金没有着落。这期间,在新区做培训的河北志信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猛了解情况后,经过调研考察,9月10日给我们投资100万元,引入了大量关于人力资源的专业服务,获得了最新的技术支持,还扩大了团队。11月1日,“Hi新区”正式上线并如期推广宣传。

  另一件最为骄傲的事情,是2018年7月12日雄安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133个项目入围初赛。经过重重选拔,最终,“Hi新区”获得创新组三等奖。

  第一笔天使投资、第一个创新创业奖项,我们将铭记在心,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记者:你们对未来还有哪些计划安排和憧憬?

  仇纪朋:2019年,我们将在雄安和保定等地开办不少于20场招聘会;与中铝集团旗下的中铝长城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在雄安成立“全国劳模杨红雷创新工作室雄安工作站”,以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杨红雷老师为核心的中铝焊接专家团队,将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联合国内高校高职院校组建雄安新区毕业生就业联盟,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也为更多的国内外企业提供新鲜血液。

  未来,我们将联合保定市就业促进会和河北志信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联手打造“新区+保定”的两地就业平台,竭力把“Hi新区”打造成雄安新区最专业最权威的企业招聘、人才引进、培训及就业的一体化平台,为国内外有志参与新区建设的企业与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Hi新区”还将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雄安首批科创板企业,成为新区产教融合的推动者。(记者 王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