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将实现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覆盖常住人口

2019-03-25 08:56:0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实现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覆盖常住人口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把人均项目经费提高到60元,实现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覆盖常住人口。

  当前,传染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成为居民死亡主要原因。加大公共卫生投入,提升重大疾病防控能力势在必行。对此,我省今年将推行互联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抓好糖尿病管理专项试点。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普及近视防控健康用眼知识,开展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早期干预。加强传染病防控,深入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攻坚计划,全面开展“早检测、早报告、早干预、早治疗”综合干预;实施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重点防控校园聚集性疫情和耐药结核。加强流感动态监测,继续保持人感染H7N9、手足口病、鼠疫防控高压态势。

  在加强免疫规划工作方面,我省要求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强化疫苗接种和冷链管理。在慢性病防控方面,将以肿瘤、高血压、糖尿病等为突破口,做好综合防控。尤其要实施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强化早期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管理服务。在地方病防治方面,将组织实施好三年攻坚行动,协调水利、工信、农业等多部门开展克山病、饮水型氟中毒综合防控,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保持大骨节病消除状态。在职业病防治方面,将压实政府、部门和企业三方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组织实施尘肺病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尘肺病人医疗和生活保障问题。

  在此基础上,我省还将加强卫生应急保障,调整完善卫生应急队伍,强化培训演练,做好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准备和紧急医学救援。(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