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新闻网
阅读正文

无人压路机参与雄安建设 路面施工进入智能时代

2019-03-24 10:22: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一自主研发无人压路机 路面施工进入智能时代

无人压路机。三一供图

  侧方入库、上坡起步、曲线行驶、直角拐弯……这并不是新手司机参加“驾考”,而是一台无人压路机在行驶。

  记者21日从三一获悉,由其完全自主研发的智能无人压路机于去年下线,可以实现真正量产和实际应用。目前正在参与雄安新区和山东G105京奥线道路建设。

  根据施工要求,无人压路机可以自动规划出最优路径,通过导航传感器保持设定位置、航向和车轮转角精准执行,自动导航、自动行驶、自动碾压、自动转向都不在话下。

  “无人驾驶模式下,只需根据现场作业环境和要求输入正确参数,压路机就能在一定的范围内实现精准且不知疲倦的作业,可节省时间与成本,提升施工质量和速度。”无人压路机项目经理、三一泵送研究院电控研究所所长魏志魁说。

  在无人压路机上,毫米波雷达还能及时捕捉机身周围活动轨迹。当有人靠近无人压路机1米左右,它就会自动感应并减速停车,人离开后又继续自动运行。“就像一个路面上的智能机器人将危机化解于无形。”研发团队成员任志国说。

  因具备人工操作没有的优点,24小时可保持高精度施工,无人设备今后是发展趋势。目前,三一已经推出了无人挖掘机、无人压路机、无人起重机、消防无人机等重量级无人装备。(唐小晴 杨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