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01

2019-03-01 08:53: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2019年,交通运输部将大力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在雄安新区对外骨干通道方面,加快京雄城际铁路、津石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加快京港(台)高铁京雄段和雄商段、荣乌高速新线、京雄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2. 工地要安装视频监控,渣土须用专用车辆运输。雄安新区严上加严打造绿色施工样板。《雄安新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暂行办法》已于日前实施,《办法》提出,视频监控系统“应覆盖施工现场90%以上区域”,渣土运输必须使用具有定位功能的全封闭环保型新能源专用运输车辆,确保全过程绿色施工。

  3. 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助力就业创业。合作社整合了京津冀知名创业导师资源,针对妇女就业创业需求提供专业服务,自2018年7月筹建至今,已培训创业学员180名,60名学员已入驻孵化园,实现直接带动就业110人,成功扶持学员创办企业10家,正在扶持10名学员孵化创业项目。

  4. 全国政法干警拳击联赛揭幕战暨2018国际拳击联合会丝路冠军联赛总决赛将于3月28日在雄安新区举办。届时不仅有来自全国政法系统的5组政法干警同台竞技,还有来自中国、日本、泰国、吉尔吉斯斯坦等多个国家的拳手角逐8条国际拳击联合会“一带一路”金腰带。

  5. 河北省强化城市安全保障能力。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贯彻落实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扎实做好城市安全发展工作,提升城市安全源头治理能力,构建城市安全防控机制,提升城市安全监管效能,强化城市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城市安全运行监管水平。

  6.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医享有“四优先”服务。《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医优待工作的通知》日前下发,明确提出,在有效保障急危重症患者诊疗安全前提下,退役军人凭《优待证》,在全省行政区域内的地方医疗服务机构享有优先挂号、就诊、取药、住院的服务。

  7. 京津冀协同创新再提速,2018年河北省吸纳京津技术交易额204亿元,同比增长24.6%。2019年,河北省将实施加快构筑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合作;实施科技冬奥智慧崇礼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河北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等一系列新计划,促进更多优质京津创新资源向河北省加速聚集。

  8. 我国绿色、有机、规范的农产品将越来越多。日前,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出,到2022年,要基本建立质量兴农制度框架,农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到2035年,质量兴农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农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

  9. 教育部发文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和培养管理。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强调,要健全完善预防和处置学术不端的机制,加大对学术不端、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查处力度,露头即查、一查到底、有责必究、绝不姑息,实现“零容忍”。探索建立学术论文、学位论文馆际和校际学术共享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10.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0℃,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