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今年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以上

2019-02-16 09:20:4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人社部门全力促进就业创业

  今年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以上

  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我省人社部门将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努力实现全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24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万人。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适时研究出台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构建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等政策制度。

  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做实做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管理,实施精准跟踪帮扶,确保就业率好于上年。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继续做好“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健全落实期满就业政策。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巩固和拓展“五个一批”安置渠道,妥善处理各种问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活动,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健全就业援助制度,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

  加强创业带动就业。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加强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和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园建设,规范创业平台管理。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程序,落实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加强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组织第二届创业讲师大赛河北省分赛和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加强全方位就业服务。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推进“互联网+职业指导”模式,创新各类专项服务活动,打造优秀服务品牌。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去产能下岗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等各类群体的就业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

  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市场良好秩序。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记者邢杰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