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07

2019-01-07 09:37: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和能力水平。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2.雄安新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推进实施“一枚印章管到底”的行政审批局改革模式,切实优化审批流程,着力提高办事效率,95%的事项实现“雄安事、雄安办”。

  3.中国雄安集团日前发布《雄安新区棚户区改造容东片区安居工程外部输水管线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本次建设工程总投资约1.35亿元。外部输水管线自容城县水厂至容东片区规划范围边界。

  4.2019年初始,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眼神科技、360集团以及工商银行、中石化资本等26家高新高端企业陆续入驻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5.雄安新区白洋淀站铁路运行图已于1月5日调整。调整后,白洋淀站将新增旅客列车7趟。

  6.“田埂上的梦想——艺术行动音乐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雄安新区的三支小学合唱团登台表演。开场表演中,郎朗与雄县五年级学生刘念合作了一曲四手联弹《让我们荡起双桨》,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劳黎与来自雄安新区的三支小学合唱团的104个孩子共同演奏了《茉莉花》《小放牛》等民歌。

  7.1月1日起,雄县籍残疾人凭雄县残联办理的残疾证可免费乘坐雄县区域内城市公交车、农村客运班车。

  8.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落实集中供热直管到户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摸排,本采暖季结束后马上开展移交,确保在下一个采暖季开始前将集中供热直管到户工作整治到位,减少供热中间的“零售”环节,实现居民供热直供到户全覆盖、无死角。

  9.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近日印发《全省粮食系统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自即日起至2019年6月底,该局将对全省粮食系统所有单位、所有场所环节、所有从业岗位进行全覆盖式大排查大整治,对事故隐患零容忍,对存在事故隐患不整改的行为零容忍,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10.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从今年起,河北省未完成机械化改造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一律停产实施机械化改造。

  11.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消息,河北省纪委省监委与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建立协同监督机制,制定了《关于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协同监督工作机制》,明确定期沟通、问题线索移送、联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协作配合、组织保障五项合作机制,加强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监督。

  12.教育部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从招生政策、招生程序、加强监管等方面提出了规范高校自主招生的“十严格”要求,进一步增强高校选才的科学性和公平性。

  13.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0℃,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