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10

2018-12-10 20:06: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开展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建筑师负责制试点自2018年12月15日开始,期限3年。雄安新区将抓好试点项目落地,积极稳妥地推进建筑师负责制试点,提升雄安新区工程建设品质。

  2. 12月8日,雄安新区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期间,雄安新区全面落实“降低工业企业20%的污染物排放量”“扬尘控制措施”“综合性措施”“加强巡查和监管”等应急响应减排措施。

  3. 雄安两众创空间获省级备案。12月7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第四批省级备案众创空间名单,雄安新区京雄科技园与雄安熙颐易达众创空间入选。未来,河北省科技厅将在经费补助、项目立项、人才培训、创业投资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全省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4. 第九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将于12月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这次洽谈会重点发动了雄安新区的部分用人单位和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会纳才,并将专门设置雄安新区招聘专区、农业农村招才引智专区,更加便利于用人单位与人才的精准对接。

  5. 中国雄安集团12月8日发布2019年校园招聘笔试通知。笔试时间定于12月15日14:00-16:00。笔试科目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此次笔试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长春七个考区统一进行。

  6. 河北省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省直至少建设2家互联网医院,每个设区市至少建设1家互联网医院。全省62个贫困县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其中深度贫困县要提前实现。二级以上医院普遍实现为居民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导医分诊等线上服务。

  7. 为深入推进师范院校供给侧改革,河北省将扩大师范生招生比例和培养规模,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使全省师范院校普通本专科师范类在校生占比达到60%以上,师范类专业占比达到50%以上。

  8. 12月8日,《2019京津冀亲子年票-河北版》首发。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群众持卡可免费进入北国水世界、北京欢乐谷、天津塘沽游船等参与活动的100多家场馆游玩。年票每张售价为198元,发行总量为5万张,在河北、北京、天津同步发行。

  9. 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药价大幅下降挤掉的主要是销售费用等水分,不影响企业发展,并且降价不降质。

  10.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9℃,风力3-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