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赞!雄安交警“飞车”救助5岁病危儿童

2018-12-10 16:28:09 来源: 雄安发布

  “救救我们,救救我们......”7日14:20左右,容城县交警大队晾马台中队在白沟大桥执勤时,一对夫妻迎面赶来,妻子指着丈夫怀里的孩子哭着对交警说道。

交警护送儿童到容城县妇幼保健院途中。

  执勤中队长郑荣和下车查看,发现这名儿童已经意识不清,处于昏迷状态。交警王雪峰立即将病危的孩子接过抱上警车拉响警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飞速向容城县妇幼保健院驶去。

  时间就是生命,护送中,交警们联系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做好救治准备,交警王雪峰抱着病危儿童,郑荣和队长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驾驶技术“飞车”奔向容城县妇幼保健院。路上交警一直询问家长孩子的情况并不断安抚,到达医院后,交警王雪峰抱着病危儿童一路走楼梯赶到4楼抢救室,直到孩子转院交警才撤离。

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监控截图。

  据交警介绍,这对夫妻是容城县八于乡南张堡村人,在开车去保定市白沟的路上,儿子突发疾病,夫妻俩想折返回去,尽快将儿子送到医院。但当时车流量较大,汽车只能缓慢行驶。这时夫妻俩恰巧看到执勤交警,赶忙向交警寻求帮助。白沟大桥距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大概有15公里,按当时的情况至少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到达。由于事情比较紧急,民警仅用了10多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容城县妇幼保健院。

  据了解,孩子是由于前几天感冒,突发急性脑炎。现在已经转院到保定市儿童医院,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留院接受治疗。对于当时交警火速救助儿子的行为,孩子妈妈不停地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