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全面接入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

2018-12-09 10:12:1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平台对接

  全面接入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

  明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对接任务并开展试运行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平台对接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全面提升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水平,实现省政府各部门业务系统全部接入。推进省、市两级平台深度融合,实现全省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运营。推进与国家平台对接,实现全省平台与国家平台间门户形式统一规范、内容深度融合,全面接入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

  按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要求和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安排,我省将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对接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库。按照统一标准,完善规范国家平台要求对接的6类行政权力(许可、给付、奖励、确认、裁决及其他)事项目录清单、实施清单及办事指南,开发与国家平台对接的数据汇聚、上报和接收接口,将6类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清单、实施清单、办件信息表推送至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实现与国家平台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库数据实时交换。

  对接政务服务门户及移动端。开发与国家政务服务门户和移动端对接接口,实现政务服务应用资源和栏目数据信息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时同步。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标准和省级统一要求,调整、完善门户网站中政务服务相关栏目,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在内容、结构、样式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对接国家平台数据资源共享系统。全面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满足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中对人口、法人、证照等信息的共享核验需求。加强省级政务服务数据交换平台在政务服务过程中的应用,完善共享交换机制,实现跨部门业务的数据共享核验和业务协同办理。

  我省还将完成身份认证系统、电子证照系统、电子印章系统、安全保障体系、运维管理体系等几项对接工作。此外,省政府各部门将加快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所使用业务系统与省级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实现办事申报信息、审批过程信息、办理结果信息的实时交换以及跨部门事项协同办理。

  根据进度安排,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实现省政府各部门业务系统全部接入,完成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统一标准制定,各市和省政府部门门户网站与河北政务服务网深度融合。2019年3月底前,实现与国家平台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库对接,完成已有移动端应用接入省统一移动端,实现与国家政务服务门户及移动端对接,实现与国家平台的数据共享交换。2019年6月底前,完成省级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与国家平台数据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对接,实现数据共享核验。2019年9月底前,进一步完善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功能,不断提升数据共享、业务协同能力,全部完成国家要求的对接任务,并开展试运行。(记者贾楠)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