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将在入省煤质检查站配置快速抽样设备

2018-12-10 09:56:1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冬季燃煤取暖增多、大气污染物不易扩散、雾霾多发等实际,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散煤和成品油的抽检频次。对经检测不合格的,加大处罚力度;对两次以上检测不合格的,依法进行整顿或取缔。

  根据安排,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各入省煤质检查站配置快速抽样设备,尽最大限度把住劣质散煤流入的第一道关卡,为后续抽检管控工作疏解压力。同时,发挥质监检测机构作用,对部分检测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自我检测能力。

  根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流动监管,对不法经营者走街串巷、游击兜售、送货上门销售散煤不法行为保持零容忍,做到坚决遏制。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动员乡镇有关人员,发挥群策群治、联防联治效能。

  市场监管部门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通报相关单位的好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开展联合执法。建立县与县、村与村之间横向信息共享机制,做到一处发现情况,多处联动响应,争取实现治理效能最大化。要结合工作现状、季节特点和形势变化,灵活编组人员,合理调配力量,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集中精力抓,形成高压态势,提高治理效果。

  河北省将结合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负责人员、整改时限、完成标准,坚持归类处理,挂账销号。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应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引导,综合运用悬挂条幅、乡村广播、宣传图册和微信平台、短信提示等多种形式,深入集贸市场、主要街道、人群聚集场所进行宣传,使广大群众增强抵制使用劣质散煤的自觉性。(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