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环保知识进课堂 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打造环境保护家校共同体

2018-12-08 19:29: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8日电(记者封俊龙)一个个精致的环保卡片被学生们小心地贴在树上,旁边的每棵树都已经贴上了写着不同环保标语的小卡片。这是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看到的情景。

学生们正在为树木贴上环保卡片。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这些环保卡片都是我们自己做的,上面的标语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六年级三班的学生杨宁欣一边给记者展示卡片一边笑着说,“在学校里我们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回家了还经常给爸爸妈妈讲,让他们也跟我们一样爱护环境。”

  据该校副校长刘为民介绍,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非常重视学生的环保意识养成,尤其是“走遍雄安”活动开展以来,校方陆续开展了“小雷锋志愿者在行动”“少先队员统一行动日”“爱护校园主题班会”“‘走遍雄安’口号征集”等20余次环保主题活动,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学生与家长共同制作的绘本。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为了让家长也能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学校开展了“走遍雄安,共创绿水青山”的活动,孩子和家长一起制作绘本、手工画等,既能让孩子在活动中深刻体会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又能够让家长自觉践行环保理念。此外,学校还通过定期召开家长会,号召家长们能够约束自己的行为,为孩子树立榜样,共同为雄安新区美好环境而努力。

  刘为民说:“家长为了教育孩子会主动约束自己的行为,并监督孩子。学生又会用在学校学到的环保知识监督家长。这就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这也是我们打造环境保护家校共同体的核心方法。”

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干净整洁的校园。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干净整洁的操场上,学生们正在上体育课。“我会让爸爸妈妈绿色出行”“我和爸爸妈妈都不乱扔垃圾”“旅游的时候我们不乱写乱画”,当被问到跟爸爸妈妈一起做了哪些环境保护的事情时,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属于他们的环保故事。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