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加强网络短视频管理及自媒体账号清理整治

2018-12-10 08:50:4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强网络短视频管理及自媒体账号清理整治

  日前,省网信办就深入做好网络短视频正能量内容建设工作印发方案,并部署近期违法违规自媒体账号清理整治工作。

  按照方案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规范我省网络短视频传播秩序,加强优质内容生产和正能量传播,推动网络短视频健康发展,培育良好健康的网络短视频生态。全省各地要积极推动和引导网络媒体运用短视频加大主题宣传力度,真情讲好河北故事,传播好河北声音。加强网络短视频主阵地建设,大力推动主流媒体实施移动优先发展战略。强化网络短视频优质内容生产,指导主流媒体和自媒体组建一批网络短视频内容生产专业团队,联合一批社会专业内容制作机构,培育一批网上正能量拍客,加速提高网上正能量内容的生产与供给能力。提高商业平台内容质量,继续推进网络短视频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扩大巡查范围,加大查处力度;督促指导各平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内容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网络传播的实效性,指导主流媒体网络短视频平台建立网络传播效果跟踪评价机制等。

  此外,省网信办还就近期违法违规自媒体账号清理整治工作作出部署。重点对目前注册用户多、影响力大的平台账号进行集中排查,对涉政治有害、恶意营销、造谣传谣、低俗色情、欺诈诱骗、恶意炒作等类型账号,依法依规从严处置;对标题党、黑公关、刷流量、伪原创等乱象,深入排查取证,视情况采取禁言、关闭处置;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账号主体移交公安机关处置。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向各级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相关主管部门举报自媒体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记者曹铮)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