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对就业补助资金创业扶持资金实行单独管理

2018-12-09 09:49:0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

  我省对就业补助资金创业扶持资金实行单独管理

  为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规范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日前,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出台了《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在国家现行政策基础上,结合我省就业创业工作实际,对我省原有就业创业相关实施办法进行了不少创新和突破。管理办法提出,就业创业资金包括就业补助资金和创业扶持资金,对两项资金实行单独管理,分账核算,进一步完善了资金管理方式。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就业,管理办法将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的人员范围由“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五类扩大到六类,增加了“下岗失业、退役军人”。有条件的市、县可申请对刑满出狱前1年内的服刑人员开展职业培训试点。

  为调动高校大学生创业积极性,管理办法将享受创业补贴的人员范围由“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扩展为“毕业学年高校生及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

  为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对审核认定的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省财政给予每个300万元一次性支持;对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省财政给予每个10万元补助”,不再要求各市、县财政和单位配套培训基地补助资金。

  考虑到就业扶贫针对的是贫困县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申报和审批程序有专门的文件规定,管理办法提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相关补贴,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执行。

  为更好地规范就业创业资金管理,管理办法进一步强调了部门职责以及各市、县的主体责任。其中,申请补贴资金的个人或单位,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人社部门对申请材料的全面性、规范性负责;财政部门应对补贴标准和金额进行复核。市、县要根据当地财力状况、保障对象数量等因素,合理确定各项补贴的具体标准,为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的全面落实提供兜底保障。(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李立新、刘宝贤)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