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国考报名结束 涉河北职位报名过审人数超4.8万

2018-11-02 10:06: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报名已于10月31日18时截止,截至报名结束时的数据显示,报名过审人数已超120万。其中,工作地点在河北职位共373个,招录542人,报名过审人数已达48191人。按照安排,报名结束之后,资格审查工作还将持续48小时,最终的报名过审人数或将继续增加。

  最热职位“千里挑一” 个别职位无人问津

  此次国考中,共有17个涉及河北的部门招录。与往年一样,税务部门仍是考生报考热门。截至10月31日18时,过审人数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北京铁路公安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三部门过审人数占涉及河北职位总过审人数的74.5%。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记者梳理发现,涉及河北的职位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国家税务总局辛集市税务局的科员(三)职位。该职位要求财政学类、财会审计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电气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新闻传播学类、英语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计划招录1人,已有1058人报名过审,可谓“千里挑一”。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永年区税务局科员(二)(竞争比851:1,下同)、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709:1)、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永年区税务局科员(一)(695:1)、承德市滦平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科员(647:1)、保定市邮政管理局科员一(581:1)、保定市邮政管理局科员二(560:1)、唐山海事局京唐港海事处科员(二)(506:1)等职位也吸引了大量考生报考。

  与报名火爆的岗位相比,截至报名结束时,仍有个别职位尚无通过审核的人员。这些职位有的限制条件较明确,有的工作在基层一线,且明确注明“需经常下乡入户,工作强度较大,条件较为艰苦”。例如,隶属于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的漳卫南运河管理局招录清河河务局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除了水利类本科及以上条件,还要求限2019年当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导致此岗位无人问津。

  报名结束后,还要留意这些时间点

  需要提醒的是,报名结束并不意味着报名成功。根据招考公告,10月31日18:00至11月2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须于11月4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11月8日0:00至14日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在11月26日0:00至12月2日12: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12月2日。(记者张岩)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84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