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走遍雄安”活动全面展开 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11-01 16:42: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日电(记者封俊龙 通讯员樊星辰)“走遍雄安”活动旨在打造雄安新区优质生态环境,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生态美丽家园。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有关部门和三县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活动已全面展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10月1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走遍雄安”活动新闻发布会,中国雄安官网进行了网络直播。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主持发布会。会上,省环保厅环境监察专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对开展“走遍雄安”活动目的、内容、形式、意义和要达到的效果进行了简要介绍。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对“走遍雄安”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部署。刘宝玲、曹海波分别回答了媒体的提问。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发布会,“走遍雄安”活动正式亮相。

  新区领导亲自参与“走遍雄安”活动。新闻发布会后新区领导到基层就环保所建设、农村清洁取暖和“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情况开展调研检查,用实际行动迈出了“走遍雄安”的关键一步,标志着雄安新区“走遍雄安”活动正式启动。

  组织召开“走下去”安排会。为使活动目标更为清晰,“走遍雄安”活动指挥部召集三县政府及各乡镇负责人,召开“走遍雄安”活动“走下去”安排会议。会上,宣读了《河北雄安新区“走遍雄安”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走下去”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新区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乡镇,迅速开展“走遍雄安”问题排查活动。

  宣传造势形成氛围。通过广播、电台、海报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在新区、县、乡镇、村各级层面广泛进行宣传造势,鼓励公众广泛参与。依托中国雄安官网制作“走遍雄安”活动专题、H5移动端互动页面,在雄安官网开设专栏,设置互动版块与网民开展互动,开展“走遍雄安”有奖知识问答,形成全民参与“走遍雄安”活动的热潮。

  新区三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活动开展。三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力量,大力推进“走遍雄安”活动,并号召人民群众支持并参与。

  截至10月28日,三县33个乡镇36支工作队,共出动人员2890人次,走村1625次,查看点位6637个,发现各类生态环境问题925个,已经完成整改755个,正在整改170个,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雄县雄州镇、容城县大河镇等工作队推进活动速度快,查找问题数量多,问题整改效果显著。

  下一步,“走遍雄安”活动将深入把握活动精神实质,进一步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坚持自查自改,细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全民参与的热潮,最大程度发现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使城乡面貌有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3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