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31

2018-10-31 21:28: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近日,河北省财政厅发布《关于下达2018年省级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预算(用于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的通知》,公布雄安新区用于农村地区清洁取暖预算资金为1170万元。

  2. 2019年白洋淀将施行休渔期和捕捞许可证制度,以改善白洋淀水域水体水质,修复白洋淀生态功能,确保白洋淀行洪和水路交通安全。按照新区要求,9月份,雄县、安新县先后发布关于禁止白洋淀水域水产养殖的“禁令”。目前,两县养殖户自行“清鱼”和清除养殖设施等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3. 10月29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调测开通市民服务中心5G端到端业务系统,该系统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5G核心网、基站和终端,标志着雄安向“大连接”的5G时代又迈进了一步。下一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将对容城县奥威路进行5G网络全覆盖,进一步支撑新区智能化应用。

  4. 10月3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雄县美术名家作品展”在雄县白洋淀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展出作品60余幅,作品题材广泛,包括花鸟、人物、山水等。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号召的举措,将对进一步丰富提高雄安新区人们文化素养起到积极作用。

  来听省内其他方面的消息:

  5. 10月30日,河北省人社厅发布今年前三季度河北省民生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稳中有进。其中,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7.98万人,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比去年同期增加0.41万人,完成省计划的95.1%。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7%,控制在4.5%以内,为历史同期最低水平。

  6. 日前,河北省大气办印发计划提出,2020年底前,全省基本淘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茶炉大灶以及经营性小煤炉10718台,实现全省范围35蒸吨/小时及以下锅炉“无煤化”。

  7. 为规范临床用血收费,日前,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通知规定,送血服务费由医疗机构支付,不得由病人承担。通知要求,血液中心向医疗机构供应血液的收费标准包括血站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的费用,全省血液中心执行统一的收费标准。

  一则京津冀方面的消息:

  8. 记者从河北省司法厅获悉,河北省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以及产业结构调整、过剩产能化解、非首都功能疏解等,优化法律服务团队,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

  来听国内消息:

  9. 10月30日,记者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中央企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了3116个项目,已开工和计划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中央企业承担的项目数占比达50%左右,合同额占比超过70%。

  来听天气消息:

  10.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4℃,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83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