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将在故城县共建产业生态城

2018-10-31 20:30: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1日电(记者王民)河北雄安新区雄县政府与河北故城县政府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故城县共同合作建设“故城—雄县产业生态城”,吸纳雄县外迁的塑料包装、乳胶制品、压延制革、电器制造(电线电缆、变压器、电子产品等)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产业。

  故城县地处冀鲁两省交界处,位于雄县正南183公里。“故城—雄县产业生态城”是河北省省级开发区,与山东省德州市主城区接壤,总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紧邻多条高速公路及京沪高铁,到德州火车站5分钟、德州高铁站20分钟,2小时到济南国际机场、2小时到黄骅港港口。

  据介绍,“故城—雄县产业生态城”将打造故城、雄县两地新旧动能转化聚集区、示范区,以绿色集约发展为目标,以产业为引领,以城市为载体,实现“产—城—人”互动,强调居住与产业就地平衡,形成一个集生产、居住、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生态城市系统。

  故城县商务局负责人赵立新介绍说,政府将引导拟入驻企业自愿组建产业行业协会,以利于企业整体建设、抱团发展;引导企业自愿通过合并重组等方式形成一定规模,并进行转型升级,对传统产业原则上要达到规上企业标准,高新高科技企业不受此限制;在尊重企业意愿和市场规律基础上,引导将来入驻雄县的高端高新企业到“故城—雄县产业生态城”科技转化。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3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