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举行首场无人车科普知识讲座

2018-11-01 19:06: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日电(记者孙丹)10月30日,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和公共服务局指导支持,百度Apollo主办的第一期无人车系列科普知识讲座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雄安创业会客厅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雄安、北京、深圳等地近百名无人车爱好者参与。

无人车爱好者在聆听讲座。百度Apollo雄安无人驾驶教育培训基地供图

  百度Apollo团队主任研发架构师刘杰,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雄安负责人杨杰等结合雄安已有无人车类型无人小巴阿波龙、新石器物流小车、L4级自动驾驶车林肯MKZ从无人驾驶的发展历程、构造和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来自中国航天一院的吴玉涵从事做导航系统研究,这次和几名同事专程从北京前来聆听讲座,她说:“无人车是一个大趋势,借助这个平台跟专业人士进行专业技术上的交流,很有收获。”

  容城县容城镇一中的数学老师杨云飞带着学生前来听讲、体验,他说:“很开阔视野,感觉未来已经来了,我们现在要主动学习、主动找未来。”

  除了专业知识讲座,百度还同步开展了两天的试乘活动。第一次体验无人车的学生们感到有些兴奋。“我觉得很先进、有趣,以后希望能多学习了解无人车。”容城镇一中学生彭宇翔说。

试乘无人车后的学生们很兴奋。百度Apollo雄安无人驾驶教育培训基地供图

  雄安第一期科普知识讲座是无人驾驶技术和Apollo平台走进社会大众的新起点,未来百度Apollo还将举办更多的开放体验活动,高效实用的自动驾驶科普讲座,让更多人迈出成为无人驾驶工程师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4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