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01

2018-11-01 19:38: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10月31日,雄安国际健康论坛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雄安国际健康论坛由深圳市世健公益基金、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单位主办,雄安新区管委会、廊坊市人民政府联合协办,将于11月13日在廊坊召开。论坛主题为“共建共享、人类健康”。

  2. 10月31日,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新闻行动“壮阔东方潮 筑梦京津冀”采访活动在雄安新区启动。这项活动由河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北京、天津两地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共同举办。采访报道将重点展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人口疏解、环境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最新进展,突出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三地企业带来的新机遇,提升三地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3. 10月31日上午,白洋淀大道全线贯通,正式通车,这是保定市主城区通往雄安新区的最便捷通道和旅游景观大道。白洋淀大道全长29.6公里,部分路段为双向八车道,其余为双向四车道。从保定市主城区到安新县城,走白洋淀大道比走京港澳高速转荣乌高速,从容城收费站下道至安新县城,可减少18公里路程。

  4. 日前,河北雄安新区雄县政府与河北故城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故城县共同合作建设“故城—雄县产业生态城”,打造故城、雄县两地新旧动能转化聚集区、示范区,形成一个集生产、居住、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生态城市系统。

  5. 10月29日,雄安新区雄县双堂乡启动了散煤巡查管控“白加黑”活动,疏堵结合,24小时全力打击辖区内散煤销售、运输、使用行为。10月30日,双堂乡组织各村入户走访,强化散煤管控宣传,并查看是否有散煤储存,进一步深入宣讲散煤管控、洁净煤推广相关政策,管控散煤的同时加快洁净煤推广。

  来听省内其他方面的消息:

  6. 10月30日,河北省大气办印发通知,要求区域一的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衡水、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和区域二的廊坊、唐山、沧州,发布10月31日18时至11月5日0时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7. 10月31日,河北省召开“双代”督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1月1日至10日,河北省开展清洁取暖工作督查,对传输通道城市、雄安新区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和清洁替代未覆盖区域洁净煤供应保障情况开展集中督查,实现涉“双代”工作县、乡、村督查全覆盖。

  一则京津冀方面的消息:

  8. 日前,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印发计划提出,强化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依托京津冀“一小时都市生活圈”,提升寄递服务水平,到2020年基本建成京津冀区域内当日达与次日达相结合的网络体系。

  来听国内消息:

  9.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指导意见,要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指导意见明确,要聚焦脱贫攻坚、铁路、公路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短板,加快推进已纳入规划的重大项目。

  来听天气消息:

  10. 中央气象台消息,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三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84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