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壮阔东方潮 筑梦京津冀”采访活动在雄安启动

2018-10-31 16:21: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0月31日,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新闻行动“壮阔东方潮 筑梦京津冀”采访活动在雄安新区启动,图为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中国雄安官网10月31日电(记者崔利杰、马梦迪)10月31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新闻行动“壮阔东方潮 筑梦京津冀”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

  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河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北京、天津两地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共同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新闻行动“壮阔东方潮 筑梦京津冀”。这是三台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之举。

  此次大型联合采访行动,以行进式报道的形式,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行全方位、多视角报道。节目内容以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过程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着重报道重要企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在津冀两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情况,以及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作出的最新贡献;同时展示津冀两地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人口疏解、环境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最新进展。突出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三地企业带来的新机遇,提升三地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经过三台联合策划,节目确定选题为6+N期,每集时长5分钟,抽调骨干记者同时进行采访报道。预计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家电视台新闻栏目中播出。

  媒体融合报道也是本次采访活动的亮点之一。除传统媒体报道外,京津冀三地广播电视台还将编辑制作相关短视频、采访花絮等通过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多种媒体相互融合。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3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