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受台风“安比”影响 京津冀将出现强降雨

2018-07-23 17:07: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季小波、邰思聪)记者23日从北京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影响,23日夜间至24日,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河北东部、北京东部和天津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北京市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

  “本次降雨过程的特点是短时雨强大、伴有雷电、东部地区可能有6级左右阵风。”北京市气象局服务首席预报员杨洁受访时表示,“预计,北京地区主要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23日后半夜到24日夜间,全市平均累计降雨量可达大雨量级,西部、北部山前及东部、南部达到暴雨量级。”

  据介绍,“暴雨量级”指24小时降雨量达50-100毫米,“大暴雨量级”指24小时降雨量达100-250毫米,“特大暴雨量级”指24小时降雨量在250毫米以上。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和北京市气象局23日9时联合继续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未来12小时,北京市房山、门头沟、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怀柔、密云、延庆、平谷等山区有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请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提示,受前期持续降水影响,目前,北京市山区土壤趋于饱和,需加强隐患点巡查,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公众尽量不要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19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