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石家庄市成立河北省首家市级养老服务行业工会 让更多职工成为服务老年群体的行家里手

2023-04-21 15:53:14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4月19日,石家庄市养老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河北省首家市级养老服务行业工会组织建立。

  成立养老服务行业工会前,机械建材工会利用近半年的时间对全市89家养老服务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显示,石家庄市养老服务行业劳动者群体具有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人员流动性大、收入偏低、女性多于男性的特点,劳资纠纷时有发生。为了把工会工作不断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行业工会把包括从事养老服务的养老院、医疗康复、社会工作者服务站、生产开发、产品流通等企业的职工最大限度地组织到工会中来,初步吸纳会员单位35家,涵盖职工1.2万人,新增加工会会员7000名。

  该工会成立后,将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为契机,真正走近职工、贴近职工、融入职工,以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为载体,加强“六有”工会规范化建设,抓好职工矛盾纠纷化解、合法权益维护等工作,改善职工工作条件,做好关心关爱。服从和服务于老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工作的动力活力潜力;要通过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活动,为职工搭建更多成长成才的平台擂台舞台,积极开展各种技能培训、“五小”活动,让更多职工成为服务老年群体的行家里手。(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