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3-04-21 08:57: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勇争先谱新篇

  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刘向阳 摄

  中国雄安官网4月21日电 4月20日上午,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动员新区上下乘势而上再出发、奋勇争先谱新篇,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刘向阳 摄

  位于启动区东南侧生态设施基础配套工程(一期)的开工活动现场彩旗飘飘,重型工程车整齐排列在旁,一块块展板图文并茂、清晰描绘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高质量建设施工图。张国华指出,新区设立6年来,从“一张白纸”到现代化城市雏形初显,大规模建设全面提速,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5300亿元,今年预计投资将超2000亿元,继续保持开发建设强劲态势。今年一季度,一批疏解功能和配套功能项目有序落地,各重点片区建设塔吊林立、点面开花,实现了良好开局。

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必须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参建企业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牢牢树立“质量意识”,弘扬工匠精神,突出细节把控,把高质量要求贯彻到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全力打造样板工程、标杆工程。要不断增强“节点意识”,锚定年度计划目标,坚持统筹协调、团结奋斗,抓前期、抓现场,以更大力量、更快节奏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时时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项目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结合“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

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刘向阳 摄

  集中开工活动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介绍了新区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中国电建集团雄安总部、北京四方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雄安新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43个,总投资268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123亿元,涵盖市政基础、公共服务、生态绿化、三县改造提升等领域。项目重点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聚焦启动区“主战场”,加快启动区各功能片区项目建设,联动推进第五组团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聚焦完善城市功能,加快生态廊道等项目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三是聚焦服务保障民生,让群众不断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厅级领导,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