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百姓看联播丨主题教育学习卡:用好这个“传家宝”

2023-04-20 19:10:26 来源: 冀云客户端

  从昨天河北新闻联播里我们看到,我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都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其中,很多单位、部门、地方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

  调查研究可是党的珍贵的传家宝。从毛泽东主席提出“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的深刻论断,经过党的大力倡导和党的领导人的率先垂范,重视调查研究成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成为我们党创造百年伟业的重要法宝。

  有人可能会说,现在通信很发达,打打电话、发发微信、看看材料也能了解很多情况,的确,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是我们开展调查研究的很好工具,但不管用什么方式,都没有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和充分的讨论来得真实鲜活。省委要求,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

  调查研究是个有意义的过程,目的是成果要用好,省委还要求要推动调研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做好调查研究,当然不能忘记守纪律:要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不搞层层陪同,要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不增加基层负担,还不能搞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和嫌贫爱富式调研,防止走过场、不深入,对违反作风建设要求和廉洁自律规定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这正是,调查研究是个宝,党员干部要用好,解决问题重实效,推动发展向前跑。(张世豪 冯少玲 郭雅雯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