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截至3月底 河北谋划建设城市更新项目千余个

2023-04-21 09:27:46 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截至3月底,全省谋划建设城市更新项目千余个,项目涉及房地产开发、市政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商务服务、交通、电力、公共设施管理等行业领域。

  近两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指导各地精心谋划城市更新项目,充分发挥城市更新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方面的作用。

  2022年,河北重点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迁安市、黄骅市、高阳县、宁晋县、鸡泽县、正定县、馆陶县7个县级城市启动城市更新工作。其中,唐山市作为第一批国家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其项目盈亏平衡机制、“城市更新+”模式、优化审批流程等经验做法,被住建部在全国推广。2023年,河北把城市更新工作进一步向县城扩展。

  为指导各地科学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河北先后印发了《关于以城市更新为抓手谋项目促发展工作的通知》《河北省城市更新工作指南(试行)》等系列文件,明确城市更新类型和城市更新任务等内容。

  推进城市更新,资金是关键。河北采取多项措施拓展城市更新项目融资渠道。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开发性金融支持河北省城市更新战略合作协议》,为石家庄石煤机更新项目、保定城中村改造项目等提供融资授信,累计金额达240余亿元。(记者 宋平)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