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

海报集丨匠心闪耀:他们用工匠精神点亮奋斗人生

2023-04-21 16:06:40 来源: 冀云

 

  4月20日上午,2023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名单揭晓。一起来认识他们。

2023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10名)

 

  孙宁,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器人研发工程师。他怀揣紧迫的使命感,凭借一项项专利技术给特种机器人注入智慧“魔盒”,开发了国内最全的特种机器人产品线,护佑着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特等劳动模范,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唐山凤凰英才、中信重工科技进步特等奖等荣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专利8项,获全国工业设计大赛金奖、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奖项。

  王霄,河北港口集团秦港第六分公司安环部部长、正高级工程师。参加工作17年来,他先后完成港口翻车机、堆料机、取料机、装船机、中央控制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等大型项目的技术规格书编写、工程监造和整体更新,在助力临港产业强省发展中勇当先锋,先后获得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交通运输部首届“最美港航人”、河北大工匠等荣誉称号。

  刘洪吉,国网河北超高压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刘洪吉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河北省电力公司高级专家。十二年时间,他从一名普通的输电运检工,成长为超特高压带电作业领域的专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国网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张赫,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装一车间汽车调试工,特级技师,兵装集团技能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27年来,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创新发明多项汽车问题诊断法,攻克无数技术难题,并自创编制“张赫调整法”,确保我省汽车产业战略产品新长安之星微客成功量产上市,先后荣获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高佃亮,中国剪纸画创始人。他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剪纸艺术节、赛、会展上摘金夺银,并被国家级博物馆收藏。他在传承传统剪纸技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从内容、形式、技术方法多个层面开展创新工作,创作出20大系列3万余个剪纸品种,产品畅销近百个国家和地区,不断填补蔚县剪纸的空白,先后荣获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首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等荣誉称号。

  张宏伟,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乐凯医疗影像乳剂车间工段长,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工作21年来,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带领团队不断创新突破,勇攀技术高峰,解决无数工业片系列化生产难题,打破国外产品市场垄断,先后荣获航天科技集团“航天技术能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高文庆,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大钻机机长。坚守钻探一线26年,每年有多半年时间野外作业。他锐意进取、自主创新,在钻探事业上不断取得突破。在第一届全国地勘钻探职业技能大赛水文水井钻探工竞赛获得全国铜奖。获得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能工巧匠、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河北大工匠等一系列荣誉,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

  焦宏业,邯郸市农业科学院粮油所副所长、玉米研究室主任,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工作24年来,为推动建设农业强省,主持承担科研项目20多项,育成玉米品种16个,推广种植面积5000余万亩,创造经济效益20多亿元,是我省极具影响力的农业专家。

  张月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网管中心网络技术工程师。她参与了通信技术从2G到5G的应用发展,并成长为“业务全能型专家”。她积极投身到网络云化转型工作中,推动完成了网络云测试,为通信网络向虚拟化、智能化、集中化转变提供了行业成功案例。她在做好网络维护工作同时,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多项成果均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业至今,她多次获得集团公司、省公司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和全国技术能手、先进工作者称号。

  许红阳,井陉木雕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从小受父辈的引导和熏陶,13岁开始学习木雕技艺,20岁便初步掌握了木雕技法,经过多年磨炼,将薄浮雕升华至2毫米到4毫米。作品《美人鱼》于2014年荣获雕塑届重要奖项——刘开渠奖。许红阳先后荣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河北省“冀青之星”、石家庄市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4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