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实际报销比例、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便利化水平

2023-04-04 09:39:5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会议,对进一步提高实际报销比例、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便利化水平作出部署。

  通过扩大目录提高住院实际报销比例。全面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逐步扩大河北省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和医用耗材目录范围,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通过集中带量采购提高住院实际报销比例。持续扩大集中带量采购范围,抓好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集采报量工作和临床使用,规范药品和医用耗材全品种挂网,扎实落实医保基金预付制度和结余留用政策,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通过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住院实际报销比例。压实定点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各定点医疗机构有针对性地制定提升报销比例具体举措,医疗保障部门做好费用监测,定期提醒推送。畅通定点医疗机构申报渠道,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医用耗材和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让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通过深化医保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应用,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发挥自主研发优势,着力打造由医疗保障部门管理的医保线上购药、配送平台,努力实现全省职工门诊慢特病、居民两病认定结果互认,生育津贴“免申请”,省内转移接续“免申转”,推动医保信息平台更加便民利民。(河北日报记者吕若汐)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