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3-04-04 09:41:17 来源: 河北日报

  为规范执法行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工作方案,对全省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围绕“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乱罚款、滥收费,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等问题。围绕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限宽限高设施,随意拦车、扣车,选择性执法,只检查外地车不检查本地车等问题。围绕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等问题。围绕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对待群众“冷横硬推”,重处罚、轻教育,以罚代管、一罚了之,“碰瓷式”执法和暴力执法等问题。围绕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徇私枉法,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执法辅助人员违规单独执法等问题。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健全上下联动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对积案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清单所列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深挖积案产生根源,适时启动执法监督程序,精准追责问责。深入自查自纠,坚持“刀刃向内”,自上而下开展自查,全面排查问题线索,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全面总结提升,动态清理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推进智慧执法、阳光执法,分级制定修订行政执法责任制规定,确保权责统一,依法执法。(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