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19 22:12: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9日电(崔利杰)2月17日,雄安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新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指出,2022年,新区政法机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勇担大任、鏖战大考,政法姓党底色更加鲜明、重大维稳安保任务成绩突出、维护社会稳定能力显著提升、法治雄安建设多点开花、政法领域改革纵深推进、服务大局有力有效,政法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要求,2023年,新区各级各单位特别是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为新区建设发展大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新区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政治能力提升,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平安雄安建设,构建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区新发展格局;加快法治雄安建设,丰富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大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加快实现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强化从严管党治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政法铁军,以政法担当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新区领导姚爱国、任晓刚、纪志明、程刚出席会议,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人大联络办主任尤志军主持会议。新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有关部门、各片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政法委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