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香菇种子飞天 梦想开启新篇

2023-02-11 14:32:1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2年11月29日,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把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送入太空。现场欢呼的人群里,两个头戴虎头帽的孩子引人注目——12岁的女孩赵懿萱、11岁的男孩陈昱龙来自河北省阜平县,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用希腊语唱奥林匹克会歌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成员。他们在出征仪式上为航天员加油助威,在“寻找梦想的种子”分享会上讲述音乐圆梦故事。这次,他们还有一个“神秘”的任务——目送家乡的香菇种子飞上浩瀚苍穹。

  河北阜平,一个地处太行深山的小县城。2012年,全国脱贫攻坚的号角从这里吹响。近年来,靠着大力发展现代食用菌等产业,阜平百姓实现了高质量脱贫。2019年,赵懿萱一家搬进阜平县集中搬迁安置小区,她的妈妈与很多邻居一起,在小区配套建设的产业园区内实现了稳定就业,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种子随飞船越飞越高,带着孩子们走出大山、飞向宇宙的梦,也带着人们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梦。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