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1485名乡镇科技特派员正式开展服务

2023-02-10 08:56:5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把科技创新工作延伸到基层一线

  我省1485名乡镇科技特派员正式开展服务

  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我省2023年组织的1485名乡镇科技特派员正式开展服务工作。

  乡镇科技特派员是省科技厅围绕解决基层科技服务力量薄弱问题,从乡镇(街道)在编在岗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中选拔的从事科技管理和服务工作的人员。其主要工作任务是抓好省市县安排的科技创新工作任务在本地的落实;开展科技政策宣传培训、科技企业遴选培育和科学技术普及与推广;组织开展本地企业、合作社等单位科技需求调研征集,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科技需求上报,开展与科技特派员合作对接;做好科技专干培育和推荐,组织科技专干做好相关科技工作落实,协调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等。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乡镇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在乡镇(街道)基层构建了一支“留得住”的科技管理和服务队伍,把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真正延伸到基层一线,打通科技创新的“最后一公里”。(记者高珊)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275